▲研究指出,看鬼片時人們體溫會下降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生活中心/整理報導

每次聽鬼故事或看鬼片時,總覺得頭皮發麻、背脊發涼,周圍氣溫跟著下降?有人謠傳說是因為製造出恐怖氣氛,吸引一堆好兄弟們聚集在旁,「冷空氣」瞬間逼近;也有人覺得這只是音效及視覺效果引起的心理作用,但南韓一項研究指出,看鬼片真的會讓人體溫下降,成為另類的「消暑」妙招。

《阿里郎新聞》(ARIRANG NEWS)報導,研究人員做了一項實驗,他們請受測者觀看恐怖電影,每10分鐘就測量一次體溫,結果顯示,在電影開始20分鐘後,受測者們的胸部及手掌分別下降了1.3度和1.7度。

研究員表示,看鬼片時體溫之所以會下降,是因為當人們感到害怕時,交感神經會刺激血管,使血管收縮,血液循環受到擾亂後,導致體溫下降,跟人體感到寒冷時的身體反應相當類似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莫莉:減肥兩大NG千萬不能做

準備好床戰沒!愛愛前5件事好NG

睡覺流口水?可能有5大原因

順應生理時鐘早上8點適合做愛

抗毒蛇血清馬14歲高齡退休啦!

千萬要小心!最愛吵架12星座配對

不新鮮?男童吃完蛋「眼皮紅腫」

早餐只吃「香蕉」絕對不營養!

血清馬抗毒蛇配對失敗只能重來

30公分已落伍!增陰莖圓周長正夯

愛po健身照在臉書恐是心理成癮

吹頭髮時最容易犯的6大NG錯誤!

插畫家:陳皓揚糟蹋人貓間的信任

只要一招就讓對方「色性大開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ntam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